近日, 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决赛落下帷幕,信息学院经过精心准备,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7项。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是数字媒体领域的顶级赛事,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

近年来,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为落实以能力培养为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数字媒体技术系在王正友和刘永泽两位老师的精心谋划和组织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级100%和21级超40%的学生参加了该项赛事。指导老师庄珊娜、刘光远和白晶细心指导、严格要求,所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教务处、信息学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位指导教师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投入赛前指导,参赛学生潜心钻研,刻苦训练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