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永清县红十字会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院23届高骏同学在寒假假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工作,在“博爱送万家”活动中,对物资进行登记、清点、搬运及发放;春节期间慰问需要关爱人员;积极宣传红十字会精神;深入学校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欢送,宣传相关捐献事宜。

     永清县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 ”新春慰问活动,春节期间,高骏同学随同红十字会组织走访慰问213户困难家庭,对困难人员进行慰问,了解困难群众身体及家庭近况,鼓励大家好好生活,过个好年。高骏同学在活动期间,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切实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积极宣传红十字会精神,为红十字会的宣传与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2024年1月17日上午高骏同学前往永清英图学校为孙老师举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当去年11月孙老师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当即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孙老师在发言中说,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诺言,为生命接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高骏同学在欢送仪式上深入了解红十字会责任与担当,并决定向孙老师学习。在了解与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之后,高骏同学更是积极宣传,鼓励更多人来帮助困难之人。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向高俊同学学习,担当起责任,展现大爱精神,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支持公益,奉献爱心,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