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与校党委要求,3月1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科技楼1110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徐小胜、院长马新娜、副书记韩江河、副院长潘晓、刘卫东,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十余人参加会议。述职评议考核会由韩江河主持。

    徐小胜针对各教职工党支部和各学生党支部的述职一一点评,从党支部定位目标、年度工作计划、具体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及优化建议等不同层面作出相关指导。徐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应增强前期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的指示精神上来。

    八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年度建设概况、成果、现存问题与解决办法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述职汇报。回顾了一年以来的工作亮点,强调了紧密对接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和上级党组织赋予的新任务,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全体党支部坚守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扎实做好党员教师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责任感培养,从而为国家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实的思想支撑。

    三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其所在支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尽总结。自各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全体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组织生活不仅更加规范,而且内涵日益丰富多元。在这一年中,党支部成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紧密围绕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与组织活力的目标要求展开工作。

    学院领导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关于述职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各位书记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任务、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方面的表现,结合党支部日常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其改进措施等,做出了全面而深入的点评与指导,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期望,旨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前,工会对表现出色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撰稿人:李蒙

审稿人:程塨明、郝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