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专题赛项“国家一等奖”

     近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专题赛项决赛结束。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费卅同学、张天同学参赛,在信息学院魏慧芹老师指导下,在与来自全国各地25个代表队83名选手的对决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在CAIP编程设计赛道再创佳绩,荣获国家一等奖;也是魏老师带队在隔离点陪护学生期间,带领学生们参赛取得的佳绩。不仅彰显我校在以赛促学方面的教学成效,而且体现我校师生的坚强意志,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

     信息学院非常重视学科竞赛方面的工作,由富有经验的沙金老师专门负责。经过数年努力,学生专业能力持续提升,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省级以上获奖保持全校领跑水平。2022年共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527项,其中,国家级奖励5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2项)。

比赛简介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专题赛项由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和RoboCom国家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赛题为“口罩识别”,决赛人员由获得初赛一二等奖项人员参与,决赛赛题为“新闻分类”。比赛方式为线上参赛,根据模型的识别测试结果进行打分排名。

     人物简介

     费卅,参赛学生,男,信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他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多项优秀奖学金,在学习工作之余也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并获得不错成绩,曾获“中国软件杯”国二,并作为大创省级项目负责人,省级奖项若干。

     张天,参赛学生,男,信息学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他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曾获得国家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发表EI期刊2篇,参与多项导师主持项目。

     魏慧芹,指导教师,女,澳门大学电脑科学博士,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导师。她研究的方向是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多视图融合。目前参研省级项目2项,在国内外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发表学术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