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网络部署实施、安全管理、应用系统开发等专业能力,能在网络安全公司、网络公司、各大通信运营商、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网络的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技术、路由与交换、网络规划与设计、密码理论与技术、网络管理技术、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软件定义网络、无线网络技术、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B、操作系统B、数据库原理、工程数学、物联网技术、Python程序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等。

实习实训:认识实习、网络安全技术综合训练、网络系统集成综合训练、网络程序设计综合训练、网络管理综合训练、算法与数据结构综合训练、数据库系统开发综合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与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升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信智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公司或省内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网络安全公司、网络集成公司、各大通信运营商、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也可考取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等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更新于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