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能够在传媒影视、信息系统、媒体计算等领域从事虚拟现实、游戏动画等研发、创作、运用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数字媒体导论、C语言及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工程数学、离散数学、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网络、人机交互技术、计算机图形学、脚本语言技术、三维动画技术、造型基础、游戏原理、游戏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技术等。

实习实训:认识实习、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交互动画综合训练、三维建模实训、游戏开发综合训练、三维可视化实训、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数字媒体产业,交通、能源、教育、政府等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从策划创作到运营管理、虚拟现实、游戏动画、媒体计算、移动应用等工作;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更新于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