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四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号召,进一步推动宿舍文明卫生创建、加强学生安全和文明卫生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健康文明生活环境,3月9日上午,信息学院组织宿舍内务安全秩序检查,启动全年宿舍文化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是信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一日生活制度建设,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有序安全的深入实践和落实。

      开学以来,信息学院制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适时开展多种教育形式,为学生成长成才赋能筑基。检查督导各项工作,重视开学适应教育。开学首周,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辅导员到教室查看上课情况,与教师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线下教学和学习模式,对未在校学生做好教育衔接,指定校内包联人,联系任课老师、毕业设计老师和导师,确保学生在校外学习生活“不断线”。召集学生会、各班级骨干开展集体和个别座谈,畅通线上线下反馈渠道。辅导员围绕外出请销假、校园安全、健康防护、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综合素质测评与后疫情时代教育管理、就业升学情况分析等主题,讲好“开学第一课”。强化就业育人,开展指导服务。开学以来,学院成立由各系主任、招聘单位、学工队伍共同组成的就业工作专班,针对毕业生连续开展就业讲座4次,针对新生开展专业分流前教育讲座2次。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开展精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结合两会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学院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关注、观看两会相关活动和内容,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各系室老师、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共同探讨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