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2日晚,信息学院副院长韩江河在基础教学楼304室,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质量报告对比。本科毕业生近50余人现场、部分学生线上参与活动。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旨在指引毕业生认识最新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建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点,帮助毕业生建立积极稳定的就业心态。

        韩江河针对本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向同学们分析了去年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就业趋向,以及本专业与行业特色,将毕业生所面临的各种毕业选择的利弊逐一分析,建议毕业生科学做好升学或就业选择,把握政策性的岗位机会,树立规划意识。

         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就业信息网,指导同学们如何去解析整理、有效利用就业信息。也根据本校优势,向同学们推荐了具有就业优势的岗位。将思政教育融入就业指导,坚持育人理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将毕业去向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教育同学们为党和国家奉献,展现铁道学子的精神风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就业指导讲座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毕业生在择业的时候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为毕业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让毕业生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