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河北科技成果对接直通车暨石家庄高新区电子信息项目对接会在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大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作为指导单位,石家庄高新区电子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石家庄高科创达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竞合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形式召开,旨在搭建科技产业与投资资本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和同学们的关注和参与。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马新娜、副院长韩江河与三位专业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马新娜致辞,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实施项目等进行全面介绍,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向企业展示了科技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王正友教授就智能视觉计算与工业检测技术进行了成果展示;刘玉红副教授针对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检测云平台技术,结合具体应用案例分析,展示了智能监测在工业实施过程中的先进性;武永亮博士就智能问答行业应用与案例分析,从自然语言处理简介、智能问答总览、智能问答行业应用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介绍。

      在技术交流问答环节,参会专家和学者对当前科技产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更加前沿和实用的思路和方案。其中我校王正友教授与河北信成发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信息项目研发进行了讨论,并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信息学院副院长韩江河与多家企业进行互动交流,进行就业实习洽谈,有六家单位表示有深入合作意向,一家单位当及表示合作需求。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不仅促进了科技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也有助于促进科技企业与学校研究团队之间的合作,推动创新科技成果的落地和推广。

    会后,我校教授团队当场受邀,参观了断层线(河北)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实验室,该企业就“AI+职前教育+人力资源”平台的研发思路与我校教授团队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