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仪式暨数字产业峰会。在天津举办,我院王正友教授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以“智算引领,赋能未来”为主题,由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河北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会议邀请了来自各级政府部门及领导、产业界专家学者、重要参会企业及嘉宾等300余人。天津市副市长朱鹏、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以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分别致辞;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张钹做了“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的特邀报告。 

      据悉,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整体规划300P 算力,从开工建设到投入运营历时 130 天,2022 年底首批 100P 算力上线投入运营。活动现场,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揭牌上线,吸引多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入驻(具体来说,已对接用户339家,签约服务用户58家,其中企业35家,科研院所和高校23家);天津港、北京深势科技均与河北区、华为签署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