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北京铁路局石家庄供电段组织召开信息系统定级评审会暨交流研讨会。石家庄供电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黄鹏、副主任赵亚丽(2003届校友)和信息技术所、兄弟站段专家出席会议,调度指挥中心全体青年骨干参会。我院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卫东、韩江河与网工系主任郑丽娟、副主任赵永斌应邀参会。
      刘卫东汇报了学校各项发展、学院典型科研成效,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的体制机制,赋能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我院省电磁环境效应与信息处理学科重点实验室与院士团队成员、工作进展等内容。各位专家老师从电磁环境效应检测与处理、数字孪生、区块链应用、智能运维检测、数智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为铁路运行提升综合管理效率提供全新视角。双方与会人员就铁路运行供电系统安全进行研讨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找到了结合点。
      会前,我院一行四人与石家庄供电段段长宋新江简要会谈,参观了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模式。郑丽娟、赵永斌为给水集中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等保进行定级。会上,也同毕业于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校友做了热烈交谈。
   
      据悉,我院与学校相关部门在近期已赴北京局唐山供电段、河北尚雨天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我校2002届校友、唐山供电段段长朱钰,尚雨天佳总经理金志桀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