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龙山讲堂,学院邀请中国电科旗下海康威视投资森思泰克公司高级硬件工程师刘少华(2013届校友)、人事主管王丹讲授“智能驾驶领域和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智能驾驶、行业前沿和职业发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江河主持,2022级学生200余人在龙山讲堂线下聆听,其他年级学生线上参会。


    讲座上,刘少华详细介绍了智能驾驶领域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分享了自己在该领域十年的从业经验。强调了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在智能驾驶系统中的重要性,传达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围绕智能车辆与信息安全、智能车辆与功能安全、智能交通与智能驾驶等话题,探讨了这些领域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挑战。森思泰克HR王丹讲解了人工智能应用、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就业机会,介绍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人才政策,回到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全面了解智能驾驶领域的就业前景和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们进行职业规划的引导和帮助,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中更加自信和有方向。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大一学生前来参加,其中不乏对创新科技领域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他们表示,在听取分享后,更加了解行业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更加深入,重视职业发展规划,受到了很多启发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