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健康和谐,4月16日,信2101-2班开展以“塑·心”为主题,以心理手工制作为形式的特色团日活动,全体同学都抱着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表达性心理治疗是一种新兴的心理治疗方法,它通过雕刻、绘画、手工编织、废物利用等艺术媒介,释放被言语所压抑的情感经验,重新接纳和整合外界刺激,达到心理治疗的目的。活动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心灵手巧地把自己的奇思妙想化为现实,呈现出不同风格的手工作品。有同学使用不同形态的积木,拼成了奥特曼、鞋子的形状,新颖又有趣;还有的紧跟当下热点,制作了热映电影《铃芽之旅》当中的主人公之一——“三条腿的椅子”草太;有同学通过钩针编织出玫瑰花,传递着对美的理解;把纸张变换各种形态,有玉兔月亮船,有玫瑰花,作品栩栩如生,展示出折纸的魅力;还有同学通过当下热门的雕塑涂鸦,完成了可爱的奥特曼。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营造和谐良好的集体氛围,为每位同学增添一抹“心”的色彩。

文字 信2101-2

图片 信2101-2

编辑 贾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