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本科  工学学士  学制4年  学费:4900元 )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旨在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为特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科学、工程、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创新精神,适应及实践能力强,能够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进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与数字逻辑、 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算法与数据结构、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智能控制及智能机器人、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系统设计创新与电子系统设计实践。

实习实训:注重学生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培养,形成了以开放实践教学、校企合作、面向应用的项目驱动的专业实践教学模式,通过开放实验、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多种途径,夯实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主要包括:程序设计技能训练,系统设计创新与电子系统设计实践,机器学习课程设计,智能控制综合设计课程设计,深度学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设计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智能硬件研发,工业机器人设计,智能控制与制造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硕士学位。

更新于2024.4.18